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

思考邏輯20081112


為了要鼓勵孩子好好唸書,我常常聽到來自親朋好友們不同的建議。

從集星星、收集好棒到送標本、祭出大獎……等等。

我發現對Archie好像都沒有效。

這次期中考前的週五晚上,兒子的幼稚園同學Bryan找他去家中同樂,聽Bryan的媽媽說Archie玩得很開心。

我很好奇的問Archie:「你們晚上都在玩什麼啊?
他回答:「我們都在玩wii…」

這倒是新奇了!Archie從小對電玩都興趣缺缺當別的孩子看到電動眼睛就黏上時,他卻連第二眼都不會多瞧。

他的阿爸總是說:「他還沒有開竅啦!」

想到期中考快到,我問Archie:「如果你考三科100分,我就買wii給你!」
其實我們這做父母的真殘忍,明明知道他做不到….不過卻仍想要刺激他。

沒想到Archie說出的話,才讓我們感到更刺激,他說:「沒關係,妳不用買給我,我去Bryan家玩就可以了!」

……..……….真會替你媽媽省錢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