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

車上的孩子們 20081203

不管和朋友、或是和幼稚園、小學同學的家庭出遊,我們家的車子,總是載滿孩子;別以為是Archie的人緣好,其實是我們家的阿爸是標準的孩子王。

在我們的車子裏,總是充滿笑聲、歌聲、吵鬧聲,有時候還會出現沉默的冷戰,真是有趣!

藉由旅程的相處,我可以從中發現每個孩子的特色,並更加瞭解他們,讓我體驗到每個孩子都是可愛的天使!

誰唱的最大聲?
可以大聲唱歌,是孩子們喜歡坐我們車子的原因之一。

這個週末我們和班上其他同學一起去九族文化村遊玩,車上最高乘載紀錄,扣除我和司機外,還載有7個孩子。

一上車,Archie的阿爸就放著有些快要過時的【海角七號】原聲帶,其中唱得最大聲的就是Archie和宗瑄;可愛的小語,要不是因為歌詞不熟,不然相信她的聲音應該可以冠蓋群雄。

美麗的徐薇,總是帶著微笑聽著大家唱歌;而思維看起來則有些ㄍ一ㄥ,至於家丞音量也不遑多讓,不過他還是有所保留,這樣子看起來才帥!

人緣極佳的子嫣,多半的時間是一股勁的笑看同學們的模樣,也會跟著Archie的阿爸左搖右晃。

玩造詞遊戲
除了唱歌,文字接龍也是車上常常出現的遊戲之一。

家丞總是表現出一馬當先的魄力、思維的沉穩,顯示出他紮實的內涵、小雨則像涉世未深的精靈,跟著人云亦云;子嫣的表現也不遑多讓,沒有什麼詞難得倒她!

年紀小小的宗瑄,造詞的功力,則已超越他年齡該有的表現,讓我嘖嘖稱奇,只是他的【張】力太強,總是讓所有孩子離他遠遠的

徐薇玩接龍,最有意思。她總是要想出些特別的花樣,很有自我主見的她,不喜歡別人替她出主意!當家丞push她快一點時,她還會反擊:「不要這麼沒耐心!」真是很特別的孩子。

車上的大風吹
車子的座位雖然是固定的,但總可以發現車內的孩子不停的換座位。

善良的徐薇,是唯一願意坐在宗瑄旁邊的小朋友。而子嫣則是坐到哪兒,就有小男生跟到哪兒,小語則是黏著姐姐、要不就是一直往前盯著咱們家的司機,希望他能再繼續耍寶。

所以囉!這個位置就很難橋!如果子嫣坐最後一排,家丞、Archie就會跑去一起擠、再加上小語,就叫做太擠!

如果子嫣跑到中間,妹妹、思維、家丞又會跟著湊熱鬧,如果再加上Archie、徐薇,往往中間每次都擠6個小朋友!宗瑄在多數時間就跟大爺一樣,一個人坐在最後座高聲唱歌、自得其樂!

車上的猜拳遊戲
「抱抱你、親親你、嫁給你、臭死你」孩子們玩的拳,我永遠都看不懂,奇怪的是不在場的芷祺常常會出現在拳法招式中,尤其是當子嫣不在場的時候。

這次旅遊,如果車上只有男生,往往都很平和,但是只要參雜了女生,就鬧翻天了!光是討論誰要和誰猜拳,就可以爭個半天。

九九乘法
回台北的路上,剛好碰上大塞車。沒啥把戲可玩,就讓孩子們背背九九乘法吧!不管正背、反背、抽背,就是難不倒思維,家丞則大剌剌的大方的用起加法數了起來!

Archie背不熟練,第一次錯過機會,加上沒有睡午覺,就開始生起他阿爸的氣!不過孩子氣,總撐不了三分鐘,過沒多久,又加入背頌行列。

誰脾氣最好?
看三個孩子們玩遊戲,我發現家丞脾氣最好大概是拜弟弟磨練所賜!他有坦然面對錯誤的率真,頗有男子漢作風。

思維則多數的時間都靜靜的坐著,讓我總是以為他睡著了!Archie則是標準的孩子,前一刻爭著搶答、會為失利鬧小脾氣,但馬上又開心的聊天,後來安靜30秒不說話,發現他已經立即睡著!

見孩子們相處,真是十分有興味!這是他們互相磨練的時間,也是最佳學習與成長的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