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

北投【貴子坑】半日遊20081223

那天參加3M版主聚會,聽到某版大的推荐,告知北投有個地方叫做【貴子坑】是處很合適親子同遊的戶外休閒公園,在台北住了四十多年,還沒聽說過這個地方,當下就決定第二天一定要來去一探究竟!

由於並不知曉【貴子坑】確實位置,前一晚先上網做了番功課。沒想到第二天,天公並不做美,不但陰天,還飄起小雨!不過既然和朋友約好要一同出遊,再壞的天氣也不該爽約。

哈、哈!朋友的老大翔翔仍舊因為不乖,被禁足!真是可憐的孩子,本來是備受眾人疼愛,但自從妹妹出生後,整個地位就一落千丈!

朋友的先生說他已在車上衛星導航設好位置,那咱們就跟著他們開吧!只聽咱們家的衛星導航在別人在帶路下,一直重複【偏離行程,重新設定最佳路逕!】他們家的衛星導航將我們帶到山頂,就不再導航了!這人煙罕至的地方,真有些像網路上描繪的很難尋找登山入口。
但是咱們家的衛星導航卻仍有路可尋,於是咱們兩台車又在它帶引之下,從這座山往下開、開上另一座山,果然在半山腰就說已達目的地。


尷尬的是,下車後到底該往山上爬?或往山下走?

只見在場其他台車子也有與我們相同的苦惱,我建議往下走,因為剛剛經過時有瞄到一處大公園入口。

果然我是對的!沒想到路癡也有出運的一天!不過應該往山上走,也是可以的,聽說附近有很多登山步道。
我們先從貴子坑水土保持教學園區走起,路對我而言,是用嘴問出來的!進園沒多久,我就先向那些看起來是識途老馬者的遊客提問,大家都很Nice的跟我報路,從這走、再從哪兒走,連續兩位報路人都跟我提醒有一段路有坍塌。
還好當天氣候不佳,咱們把好的這半圈走完,雖然只花不到一小時,但是覺得有玩到就好了!園區真的挺漂亮的,不過有些木棧步道有些坑洞,帶孩子及老人家步行時,仍需注意唷!

園區內有很多狗,與地形搭配,成為特殊景觀!園區內的魚塘附近風景十分優美,很適合寫生、拍照。
 
大家有空不妨也來走走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