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

一打狗與我們20081227

這期間,在台北的家中,我們又養了隻狐狸犬,Archie對牠還挺有情有義的,總是會花點時間抱抱牠。

兩隻狗讓我們的生活除了擁擠點外,還帶來熱鬧、愉快。

狗狗看到Archie總是開心的不得了!

每天Archie回家,牠們都會出門迎接;但是我回家時,牠們頂多懶洋洋的躺在地上搖尾巴,待遇真的差很多!但是牠們看到外子,表現得更沒禮貌,通常是轉身走開,看到這樣子就讓我感到心情平衡些。

因為我愛狗,所以Archie的外婆,近年來陸續收養了十條狗,希望我能更常常去看她。

其中有隻老雪納瑞MOMO是在我還沒有結婚時就養的狗,現在已經十幾歲了,行為與長像都不像隻狗,也只有牠最怕Archie,每次看到他就轉身離開。因為牠身型嬌小,從剛會走路,Archie就愛追著牠跑,搶著要抱牠。


但我較喜歡的狗,卻是另一隻年輕的雪納瑞,牠常常在我家與母親家輪流住宿。但是在夏天時,牠才剛出家門就被人抱走了,讓我迄今難以釋懷。我想只有當牠迷路,被其他好心人揀到,循著晶片聯絡我們,才會有再見到牠的機會。
 掉了一隻雪納瑞,母親還養了三隻雪納瑞,另外有三隻黃金獵犬、一條古代牧羊犬、三隻土狗。大型狗皆是被主人棄養,由母親從動物之家或朋友手中領養,照顧得挺漂亮,只可惜太會吃了!


其中我挺欣賞其中一隻黃金獵犬【北投】,牠受過良好的導盲訓練,進退得宜,但是偶爾還是很貪玩。前兩星期,被年輕遊客刻意帶走,讓母親遍尋不著,連著好幾天睡不好。

但大概是台北市也不好養大型狗,一時好玩把牠牽走的年輕人,又將牠放回山上,只是他們把牠綁在山上的涼亭餐風露宿幾天後,才被人發現送還給母親。
 這些狗當中,最讓人頭疼的是那隻一歲多的古代牧羊犬,超愛叫、又愛往人身上跳,讓人看到牠就想轉身離開。
 Archie外婆養的土狗,都是附近流浪狗,很會顧家、很會跑、也不讓人摸,其中有一隻狗還常常偷偷的咬我一口,然後馬上跑走!真是怪胎,讓人又好氣、又好笑。
身為這麼多隻狗的主人之一,Archie顯少展現出負責任的態度,因為他覺得這些狗都不是他要養的,不過他倒是挺會罵狗的。

如果問養寵物,對孩子有何影響?我想應是生活中多個玩伴、以及培養使喚動物的能力。
從小,我就愛狗。

長大後,我甚至常常在路上為迷路的狗狗找回家的路。

對於我這種特殊癖好,Archie的阿爸常常不以為然,他認為總有一天我會被狗咬。

或許是受我影響,Archie從小就不怕狗。

我們養的一隻瘋狂米格魯,還從小陪他一起睡覺!當然我們不允許狗跳上床,但這隻米格魯總是有辦法在我們才轉過身時,就跳到還是嬰兒的Archie身邊一起睡覺。
 
轉眼Archie已八歲,我們的米格魯變肥、變老,也變淑女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