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

志願 20081119

昨天是校慶日補假日。
將手邊工作處理一段落,下午,我們母子倆手牽手到動物園逛大街。
吃中飯時,Archie問我:「媽咪,妳知道我的志願是什麼嗎?」
我當然知道,因為我是他的母親。
當Archie路都還走不穩時,他喜歡打鼓。
當Archie學會拿筆時,他說以後要當個畫家。
當Archie沉迷於打針、看診遊戲後,他決定長大後要當個醫生。
當Archie四歲第一次玩阿爸的相機時,他認為未來應該當個攝影師。
當Archie發現自創玩具是多麼有趣的一件事,他打算以後要成為發明家。
當Archie充滿自信參加英文考試拿到滿分時,他覺得自己會是位出色的英文老師。
當Archie認識周杰倫的音樂後,他要求學琴,因為他要跟周董一樣當個歌星。
當Archie開始學魔術之後,他開始相信自己可以成為一位魔術師。
當Archie跆拳道比勢屢獲佳績,他覺得當教練似乎挺神氣!
但是當Archie迷上昆蟲時…其他的志願都變得渺小又不重要了!
昨天他接著問我:「媽咪,妳知道我以後要做什麼嗎?」
「做什麼都可以,只要你高興就好!」我說。
Archie又緊接著問:「媽咪,那妳覺得我可以當個昆蟲家嗎?」
「當然可以啊!只要你學好自然科學,絕對可以成為一位昆蟲家!」我回答,並提醒他:「昆蟲學家數學、理化都要學好,並不是件簡單的事情唷!」
「為什麼要學好數學?」Archie臉上及語氣都透露著疑惑。
「因為昆蟲跟解剖學、細胞觀察分裂,這些都是跟數字有關。」其實媽咪比你還遜!我在內心暗忖,我的解釋可能不是很好,因為我對大自然的事物完全是門外漢。
但很神奇的是Archie似乎又瞭解了,他篤定的表示:「是的!我以後要當個昆蟲家!」
Archie不管你當什麼都好,能夠朝興趣發展是最幸福的人!也希望你長大後能記得自己的志願,並朝這方面好好充實與努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