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

Archie說故事20081116

今晚帶Archie去吃他最愛的下撲瞎撲,
才一回家
Archie就拉著我說:「媽咪,來,我說故事給妳聽!」
這該是Archie的興趣之一,因為他母親是他唯二的忠實聽眾與粉絲(另一位是他的姨媽)。

他打算用畫的,一面畫、一面講,他通常會畫在白板上,解釋給我聽,這樣子他腦筋混沌的媽咪或許比較能聽得的懂。
靈機一動,我跟Archie說:「你今天說故事,媽咪替你拍下來!上傳到你的部落格!」

於是…Archie特別擺了個POSE,讓我內心不由陣陣發笑。
這個故事是這樣子的…. Archie,媽咪對不起你,媽咪一心好幾用,如果有些重要的片段沒有說出來、也沒有拍到,你可別怪媽咪。

故事的主角是一位叫做『阿豆』的男子,他和他養的一隻狗,叫做『Lucky』住在一間很小的房子。

這間房子很小,阿豆及Lucky活動的空間都非常小,還常常撞在一起。

所以他們有空時,就會想往屋外走。

阿豆一直想找一間大一點的房子,可以有更大的空間讓Lucky玩耍!
而自己呢就要有很多很好的設備,最好還有按摩浴缸!

有隻大鳥知道阿豆的願望,牠告訴阿豆可以帶他們到山上一間很大的木屋去居住。

阿豆帶著Lucky來到鳥住的世界,他發現這裡住了好多奇怪的鳥人。

大鳥將阿豆及Lucky帶到山上的木屋,這裡很漂亮、房子還很大、甚至有按摩浴缸。

(哇...這裡好像沒有拍到)

但是阿豆及Lucky發現他們來到這裡後,身體出現奇怪的變化,身上都長出羽毛、甚至還有翅膀!!

這才發現,原來山谷中奇怪的鳥,都是人變成的!因為只要來到這山谷中的人,都會因為貪心的念頭,變成鳥人!

狗狗也長出翅膀了...

阿豆及Lucky非常的後悔,他們決定飛離這個地方,回到他們原來的家!

他們展翅飛過海洋...

一面飛,身上羽毛一片片掉落...

在太陽的照射下,全身的羽毛終於掉光、、、

當他們飛到岸邊,他們也變回原來的形狀!

能當人、及當狗的感覺真好!(這是媽咪的補充)

阿豆及Lucky回到家了,
躺在家中原來舊的小浴缸,
他們很快樂也很滿足眼前的樣子,
因為他們擁有對方,
從此、、、
阿豆及Lucky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!!

(Archie說出Ending時,覺得孩子真是可愛! 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