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

好孩子20090106

雖然受不景氣影響,今年的業績比往年下滑三成;但是遇缺不補,所以年終到了,公司依舊超級忙碌!

話說昨天,大愛媽媽寫信給我,希望分享孩子節能減碳以及生活中小故事;仔細想想,Archie最近真是長大不少,除了要感謝慈濟師姐們默默的付出,其實敦小老師教的生活禮儀也功不可沒。

Archie唸的幼稚園中,有位同學的阿嬤是慈濟的大愛媽媽,常常到班上說故事,教導孩子們禮儀及愛護地球的觀念。

Archie大班要畢業前夕,某日天氣很悶,我隨手將冷氣打開。沒想到Archie像小大人似的冒出一句話:「媽咪,地球生病了!要少吹冷氣!」讓我這做媽媽的很驚訝,孩子這麼小,竟然會有此環保觀念?忍不住詢問:「你怎麼知道?是誰教你的?」

「是YOYO的阿嬤告訴我們的唷!她是大愛媽媽耶!她說如果真的熱得受不了,溫度也不要開太低唷!不用的時候要關掉唷!」受孩子的影響,全家人開始注意冷氣使用事項。

Archie雖然怕黑,但是也開始養成隨手關燈的好習慣;離開房間、或座位,都會將燈關上。

現在Archie唸小學二年級了!在禮節方面,Archie已能瞭解要讓父母先行的道理,會替我先開門,等我出去後,才跟著出門、並輕聲關上家門;回家時進門後,並會為我及外子、長輩準備拖鞋、倒水等,真讓我感到欣慰:【我家有個乖孩子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