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

母親節蛋糕20090509

今天真是忙碌又充實的一天!
當然最輕鬆愉快的就是早上到學校,看小朋友製作蛋糕。

跟家長會長同班,真是件有福利的事情,感謝妤婕爸媽除了平日安排紙黏土老師到班授課外,還會在特別節日穿插有意義活動,讓孩子和家長都留下愉快回憶。

今日經家丞媽媽提醒:『很久沒有寫文章囉!』趁晚上特別加工一篇,以聊對這位忠實讀者交代。

早上的蛋糕活動,班上不少女生都做得有模有樣,不但會設計圖案,還有很多人做出漂亮的母親。男生多數是草草了事,隨便拿幾顆糖果妝點,好有正當藉口把剩餘的糖果吃掉。

我們家的Archie,則很認真用心的為我做了個蛋糕。只是我這母親太不應該,讚美不足,可能讓孩子有些失望。
 下午課輔班下課,Archie抱著他的小蛋糕小心翼翼的走到我身邊,有點坦忑的告訴我:『我下午肚子餓,把蛋糕吃了一點!』

我笑著對他說:『沒關係!』打開盒子一看,吃掉的一點蛋糕,就是把上面裝飾的糖果全部吃完了!哈、哈!我有些好笑且愉快向同事秀出這蛋糕表面有些坑洞的糕點。

當我繼續上班時,兒子則安份的將他的日記寫完。晚上上完英文課,他還念念不忘盒底掉落的幾顆糖,他捧著蛋糕到客廳的茶几上把剩餘的糖果解決,蛋糕主體則完好的放在桌上。

怎知前後不到五分鐘的時間,只見Archie嘟著嘴的走到院子找我,氣沖沖的說:『Honey把我的蛋糕吃掉了啦!』

Honey是我們家著名的貪吃狗,不管你包再好、放再高的食物,牠就是有辦法把它解決掉!這次做案時間不夠,牠才吃到一半,就被小主人逮個正著!

看到半個慘不忍睹的蛋糕,心裡直想笑!大概是臉上也充滿笑意,卻忘記孩子的心意與感受。看到Archie又生氣的走出門外,趕緊假意的教訓小狗:『Honey,誰教妳亂吃東西,該打!』講沒兩句,這隻聰明絕頂的狗馬上故做可憐狀,立刻應聲側躺在地。

我看了這情況,臉上笑容只怕又是不可收拾。Archie氣得表示:『妳罵牠,牠聽得懂嗎?』

看到孩子後來會房間趴在床邊,傷心的掉下男兒淚,埋怨Honey整天不當的表現:『我今天上鋼琴課,Honey也很吵一直抓門,讓我琴都彈不好!把牠送給外婆!』

看到孩子的哀傷與抱怨,我這才驚覺,他是真的希望我吃、並且給予讚美和感謝。

說實在話,就如家丞媽早上老師的討論結果『沒來看活動,可能還敢吃,但看了就不敢吃了!』那蛋糕,我原本就沒有吃的打算,我是感受到孩子心意,但是卻忽略孩子沒有感受到我的喜悅。

趕緊和心情低潮的孩子做了另一約定,就是週日早上再去買麵粉,我們一起烘一個蛋糕送給阿嬤,他才展現愉悅的心情。

最後Archie請出Honey狗的剋星--『他的阿爸』,口頭訓斥牠一頓後,決定原諒牠,釋懷的對著Honey說出結論:『妳不要再裝可愛了!』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