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

關於希望20081220

好不容易終於又熬到星期五啦!這該是上班族一週當中,心情最high的一天。

明天週末,要跟Archie的幼稚園同學一起去玩,很多人都唸敦化國小,包括4班、10班、15班、16班的同學,還有咱們班出遊的老搭檔子嫣也湊一腳,加上子嫣唸12班及14班的好友,這支出遊隊伍,預計有十幾家人同遊、計四十餘人,儼然像是敦小二年級跨班聯誼會。

想著、想著竟然高興得睡不著,原來我也跟孩子一樣容易滿足。

睡不著就開電腦爬格子吧!想想二十多年前寫文章,真的是叫做爬格子,每天都拿著一疊厚厚的稿子,一格一格寫,雖然手指頭寫得有些變形,但念在爬得越多、領得越多,就死命的寫!

現在寫作,是看心情而寫。

閒著無聊時,常會胡思亂想的主題就是我希望Archie的未來是如何!當然身體健康、長得帥、心情愉快是最要的啦!

至於課業,我則常常祈禱教育制度、以及大環境的氛圍趕緊改變,我真的不希望孩子做個死讀書、成為鎮日待在補習班趕進度的可憐蟲。

我希望他的生命能多采多姿、能夠趁早找到努力的方向,能為自己與他人帶來幸福和喜樂!

我希望自己能在多年後,我仍舊堅守功課不是最重要的信念,健康與快樂才是財富。

我希望Archie到高中時,都能夠有時間學琴、畫畫、做實驗,以及練武術。

我希望Archie永遠、永遠都能夠不需要為了課業,而放棄人生興趣的經營。

我希望他永遠都能夠像小一、小二一樣,唸書唸得這麼輕鬆,既不要預習、也不用花太多時間去複習,但仍舊學得很多知識和常識!

但...其實最重要的是眼前,希望Archie上課能再專心一點,那就連複習都免了,就有更多時間去做更多好玩的事情了!

哈、哈!真是想太多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