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

愉快的鐵馬日20090401

在園遊會的前一週,咱們可愛又熱情的子嫣媽就開始計劃園遊會下午的活動,她和我魚雁往返,信件主旨是【一起去騎鐵馬】,正值助理被挖角,我忙得大腦都來不及思考,只覺得嫣媽知道的地方很多。嗯,鐵做的馬這個地方應該很有趣,先答應再說,竟然熊熊沒有將它想為腳踏車,後來回第二封信時,才進入狀況。咱們很快的就把行程和時間敲定,一切就等待週六下午的到來。

園遊會當日,對所有的孩子而言,重頭戲不在早上的閒逛,而在於下午的聚會。隨著出遊的次數增多,咱們這幾個家庭已然培養很好的默契與情感,孩子們更是珍惜和重視每一次的活動。

只怪當日從早上開始天公即不做美,陸續飄著細雨。由於家中多一台小折,原本前一天家丞媽打算先來借走,但是雨勢較大而作罷,於是園遊會當日我捨棄司機老公的載送,改騎小折到學校。

讓人捉摸不定的天氣,讓所有計劃參與的家長始終難以做出決定。先吃飯再說吧!一行二十餘人齊聚餐廳用餐,吃完飯耐不住寂靜的孩子開始躁動,進進出出玩起鬼抓人遊戲,讓服務生看得顯些抓狂!

看著天空飄雨,到底該不該去騎鐵馬呢?外子說:「就去騎吧!除非淹水!」嫣爸也冒出一句:「那咱們可以划船!」於是一行人,共有嫣家、薇家、雙胞胎家、思維家、家丞家、仲緯家、宜庭家以及我們家,共計八個家庭、25人組成的車隊正式從關山出發。

這真的是支雜牌腳踏車隊,最可怕的是每個孩子都想搶第一名,要是唸書也有這種自動自發拼命的精神,家長們可就輕鬆多了!

出發時,領先第一名的是子嫣、思維緊追在後,冠勳、冠妤、Archie及仲緯也不甘示弱,倒是向來勇猛的家丞,竟擔心他的腳踏車煞車會失靈,騎得小心奕奕。宜庭與徐薇還有其他年齡較小的孩子,則乖巧的跟著父母騎。

外子則載著家丞弟一路耍把戲,才哄得這位小子,開心的被載與載他,真是辛苦了。

思維爸及仲緯爸一路上都跟著最前鋒隊伍騎乘,以維護安全。至於嫣媽,則永遠騎在最中段,可謂中堅份子。

至於我,則是忽前忽後,一路上不忘和各位家長寒暄,還要及時的趕到第一位去吆喝騎慢一點,再騎到最後面照顧一下後面的同學。

這次算是大家第二次一起騎腳踏車,上次只騎到饒河夜市過去的籃球場,但是這次精力旺盛的孩子們卯起勁,一股腦兒往前衝,一直過南港快到汐止才被攔下來往回程騎。

騎回去的路上,經由三位大人測試與說服,家丞才相信自己的腳踏車煞車是沒懷的,開始越騎越快。

回程騎沒多久,正好碰上姍姍來遲、雙腿有些無力的家丞父母。話說家丞媽竟然私下騎著我的小折回家和情郎會合,把兩名年幼兒子丟給咱們照顧,也算是相當的狠心。一路上馬不停蹄的趕路,相信他們回家後,鐵定有鐵腿的感動。

在回程,照例在饒河夜市外略做停留,大家分批去上廁所,家丞媽及思維媽秉持著犧牲小我的精神,排隊為大家買胡椒餅,我則押著他們倆人的兒子四處逛逛買飲料、蛋糕。在河堤邊,將大夥胃飽後,只見徐薇媽買了兩大袋滷味慰勞大家,只是為時已晚,希望那些滷味最後都有進到薇爸的肚子裏。大夥閒聊一陣,外子充當技工,將隨身攜帶的工具,替幾位孩子的腳踏車做調整,一行人又再上路。

只見思維、Archie、子嫣、仲緯、家丞、冠勳、冠妤幾位小朋友,早已偷偷的把車慢慢的往前移,待大人才跨上腳踏車,他們就飛也似的往前衝。

仲緯父子因為車停不同地方,最先離隊。雙胞胎冠妤的腳踏車,這時候竟然壞了,冠勳只好很認份的乖乖的跟著媽媽和妹妹的身邊,無奈的看著同學思維、Archie、子嫣、家丞飛嘯而去。

因為兒童節我替Archie報名參加飛機營,正好這時來電聯絡細節,待我掛上電話,四名小鬼頭早已不知去向。

我知道前面沒有半位大人跟著,於是加快腳步追人,所幸他們的輪胎小、腳又比我短些,沒多久就被我追上。只見四名孩子可能發現身邊沒有大人跟著,有些惶恐的停在路邊張望,看到我的身影,又開始賣命的往前衝。真是沒良心啊!還好我平日有在練身體,不然當天肯定被整慘。

要比快、我怎麼可能輸他們!當我超過他們時,呦,竟然還有人抗議:「Archie媽媽,不可以騎那麼快!」

我當然會配合他們,騎慢一點,也讓他們知道就算騎得再快,我也追得到,可以安份些!咱們一行五人,很早就抵達停車、租車地方,來來回回又騎了幾分鐘,才見到其他人氣喘噓噓的會合。

首先出現的是思維父母,真是一對愛子心切的好爸媽!再來就是雙胞胎父母、子嫣爸媽和妹妹、還有外子載著家丞弟弟、宜庭一家人、徐薇一家三口還有家丞爸爸。

看的大家僵硬的雙腿,這個故事告訴我們,平時沒事要多運動啊!

那天真的騎得很愉快,因為一路上都沒有什麼人,孩子亂騎也沒有問題;不過下次可要提醒孩子慢慢騎、好好欣賞風景,才是出遊的目的,也能保障大家的安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