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

安親班20081113

朋友常常問我:「妳那麼忙,孩子誰幫妳帶?」
答案是:「交給安親班啊!」

確實,我是個不負責任的母親,因為我是不折不扣的職業婦女。

所以當我要為孩子選安親班時,我幾乎跑遍學校方圓1-2公里內的補習班及安親班。

近來兒子同學的媽媽常問:「妳找的那家安親班好嗎?」

「不好!」我說,因為功課總是會出錯。

Archie唸小學後,換過兩家安親班,但是跟先前唸的幼稚園相比,實在是遜色許多。

第一間安親班,對孩子明顯缺乏耐心,除了會有非理性的語言暴力、傷害孩童自尊的畫臉等懲罰方式之外,還有體罰。

還好Archie跟其他孩子比起來算是乖小孩,要不然我不知道是否能忍受別人鞭打他,尤其是當我還需要付出不少費用時……

二年級我們來到第二間安親班,訂正功課的馬虎、教室摩肩擦腫的擁擠,以及不斷更換外師的教學,讓我開始覺得Archie真的很可憐….

最近有個想法在心中成形,二下,我決定讓Archie唸學校的課輔,反正安親班最大的作用都只是在寫功課而已。

既然都是寫功課,我想Archie值得有更大、更好的環境;學校夠大,至少讓他有足夠的奔跑空間。

這樣的想法,得到外子舉雙手贊成!因為可以替他的口袋,省下不少錢。

「妳那麼忙,妳有時間接送嗎?」常跟我接觸的客戶,總是用訝異的眼神看我。

「時間是靠人安排的!」我不想被時間安排,所以為了Archie,我想我總是可以抽得出時間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